延森

AB和BA,就像故事和事故。

【反逆白黑脑洞】神明朱雀和神器鲁路修2

设定请见第1章。
   
  
   
朱雀耗费了近几个小时的时间最后在灯火通明的商业区休息位上找到了自己穿着一身新买休闲装在睡觉的神器。虽然这身打扮给零器又添了不少魅力值但估计自己钱包已经完全瘪了,然而见到零器没事朱雀也就松了口气。
  
下一秒就多了一把小刀正抵着朱雀伸过来的小臂手腕处,漂亮的紫色眼睛睁开警惕看着来人,眼底也一片清明一看就没睡。见是朱雀后零器将小刀收回但也没有理他,朱雀干脆坐在旁边的凳子上。
 
“人类的武器是伤不到我的”朱雀看着缩在一旁黑暗角落的小妖怪们四处窥视寻找目标的动作,“神器虽然作为神明的武器而战斗,但也要学会自保和制敌,不然会有危险。”
  
未等零器回话朱雀站起来直接捏了只巴掌大的小妖怪过来放到零器面前的地板上,看着零对妖怪流露出的厌恶眼神不禁露出笑容。
 
“境界线是神器唯一的矛和盾,厌恶的心情可以帮你更清晰的划出境界线,把食指和中指竖起来摆成矛的形状,试着在自己和妖怪中间划条线。”
   
“像这样?”纤长手指悬空一划,零和妖怪之间立刻出现了一道分明蓝线将妖怪隔绝在蓝线之外。受到惊吓的小妖怪慌张逃窜却始终越不过那条线。
 
“很清晰的线呢,作为第一次已经非常厉害了。”
“其实你不需要的吧,神器。”
 
话题的突然转变让朱雀惊讶地抬头,正对上零器审视的目光:“为什么…”
 
“你在这儿住了这么久却从未有过神器,即使像昨晚那种危机的情况你都可以逃脱,所以神器对你来说并没有什么必要吧,那么为什么要给我名字。”
  
如果不是朱雀感受到了从神器与神明精神连接传递过来的不安情绪,他差点就被对方冷静的神情和甚至有些咄咄逼人的态度语言骗了。仅凭自己的住宿环境和只言片语就判断出了情况,自己神器还真是异常的聪明敏锐,朱雀甚至有些不合时宜的骄傲起来。
  
“死灵很容易被妖怪盯上并受其蛊惑堕落为妖,即使有心逃离也因没有自保能力而无法反抗。一旦堕落等待他们的只有充满诅咒的炼狱。”朱雀低沉声音带着压迫感,零器手握成拳微微收紧。
  
“所以这就是理由?出于同情让我不易受到袭击蛊惑至堕落而赐予名字?”语气带上了羞恼嘲讽,“现在我已经可以自保而且你也不需要我,那我们也就没关系了吧。”
 
“不是那样的”见零器起身要走朱雀连忙解释,“时化越来越严重仅仅靠打跑妖怪已经不可能了,要斩杀他们我需要你的帮助。”
 
然后各种哄劝最后零器终于同意和他一起回家,第二天一早朱雀就带着零器去了C.C那里。
 
“这就是你最后选中的神器?”C.C扫视了眼零器就一边漫不经心地嚼披萨一边翻画册。旁边的卡莲喝完饮料随手将空瓶往地上一丢。有整理癖的零器看着两人乱糟糟的房间内心是崩溃的就主动帮忙收拾了满地垃圾。
 
“一个贤惠又漂亮的小鬼,资质不错,你倒是挺有眼光。”看了眼有点傻笑的朱雀C.C压低声音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量,“既然有了神器那你应该知道的吧?神明的秘密,关于神器的名字和过往一定要保护好。”
 
“我会保护好他的。”想起赐名时看到的回忆,朱雀郑重点头。

评论(7)

热度(56)